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如意寶珠牛王守護神.jpg

       一般佛教徒平常誦念的經典,不外乎金剛經、藥師經、阿彌陀經、普門品和地藏經;若是再發心精進的,便專修法華經或楞嚴經等大經。不過,或許是近幾年經濟真的是太不景氣了,有些在家居士便開始提倡一些所謂的快速修福改善事業求財的法門。大約在2013年七月,便有人在網路上推廣佛說大如意寶珠輪牛王守護神咒經,據說經他們實際誦持的體驗,發現對於福報缺乏者有明顯感應。在淘寶網甚至還可以買到所謂的抄經本,去年在台灣的雅虎拍賣網站,也曾有人拍賣過該經文的一元經文結緣卡。最近閒來無事,便將所搜尋的資料整理一下,供有意修誦的在家居士菩薩參考

佛說大如意寶珠輪牛王守護神咒經 阿謨伽三藏奉 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波羅捺鹿野園中,為阿若憍陳如等五人轉四諦法輪,爾時 會中有一天子,名曰牛王神,即從座起,曲躬合掌,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我有隨心自在萬事滿足神咒,可利益諸有情,唯願世尊哀愍聽許,我今欲說此大神咒。爾時佛讚牛王神言:善哉!善哉!汝可速說,我今欲聞。是時牛王神天子即說咒曰:

那嘛司 金打麻尼 瑞沙瓦 得(de)哇達雅 嗡 悉地噜 悉地噜 巴給雅 巴給雅 布斯滴嘎 阿逼健 阿逼健 巴瑞(ri)斯咖辣(ra) 刷哈

      時薄伽梵聞說神咒已,普觀一切,為諸有情利益安樂故,而說偈言:

世間諸眾生

逼切諸貧苦

隨求資有福

施與諸眾生

令得無憂惱

術力勝諸天

哀愍諸眾生

施與諸珍寶

滿足諸希求

齊等諸天眾

福力無等限

      時薄伽仙、毗吉那仙,以歡喜信樂心,奉獻種種香華燈明,四事供養等,敬禮牛王神珠天,而說偈言:

塗香華鬘及燒香

燈明飲食與錢帛

奉獻牛王神珠天

納受悅預增勢力

威德神通遍諸色

成就種種諸財寶

施與一切眾生類

故我供養牛王天

                爾時牛王珠天復白佛言:世尊!若有諸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此經者,彼獲幾許福德聚?如是說已,佛告牛王珠天言:受持此經典者,從初發心,乃至成佛,是諸善男子善女人所得福德,如前所說,當如是知。彼善男子善女人等,從佛口生,從法化生,是真佛子。若是善男子善女人所在方所,即為有佛,施作佛事,摧破魔軍,利樂一切有情。是故汝等欲得如來一切智者,應當一心讀誦此經,速能成就一切福德。又此經名,有五種靈驗,何等為五?第一:受持人能摧破魔軍眾。第二:讀誦人今世後世得福德無量。第三:書寫供養人今世後世得消滅無量億劫所犯罪業至阿鼻拔致位。第四:消除一切病苦,壽命延長。第五:得此寶珠一闕之分,致供養讀誦恭敬者,生生世世,轉諸貧苦報得祕藏無盡福德。爾時佛說此神咒經已,一切眾會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這個版本是由馬來西亞萬撓佛教會蔡文端居士於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修訂,二零一四年十月在蔡居士咒語轉譯網站公布修正版。經文與一般流通的經文略有差異,最大的差別還是在咒文的部分,一般的版本都是念成,悉底噜悉底噜伴熱伴熱拿摩綠地切補色地切阿皮折阿皮折真多摩尼莎贺我則是根據蔡文端居士的音頻將其改寫,參考音頻的網址如下:http://dharanipitaka.net/2011/2008/mp3/TaishoNo202.mp3

               不過對於許多正知正見的佛教徒而言,如果覺得對持誦這部經不免心存罣礙,不妨改念佛說百佛名經,或是直接誦念百佛名號,並加誦藥師七佛名號,對提升財運、好運,淨化身心,提升戒定慧,效果極為明顯。內容如下:

南無月光佛 南無阿閦佛 南無大莊嚴佛 南無多伽羅香佛 南無常照曜佛 南無栴檀德佛 南無最上佛 南無蓮花幢佛  南無蓮華生佛 南無寶聚佛 南無阿伽樓香佛 南無大精進佛 南無栴檀德佛 南無海佛 南無巨海佛 南無幢德佛 南無梵德佛 南無大香佛 南無大生佛  南無寶輞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施德佛 南無大金柱佛 南無大念佛 南無言無盡佛 南無常散花佛 南無大愛佛 南無師子香勝佛 南無養德佛 南無帝釋火炎佛  南無常樂德佛 南無師子華德佛 南無寂滅幢佛 南無戒王佛 南無普德佛 南無普德像佛 南無無憂德佛 南無優波羅香佛 南無大地佛 南無大龍德佛  南無清淨王佛 南無廣念佛 南無蓮花德佛 南無捨花佛 南無龍德佛 南無花聚佛 南無香象佛 南無常觀佛 南無正作佛 南無善住佛 南無尼瞿嚧陀王佛  南無無上王佛 南無月德佛 南無栴檀林佛 南無日藏佛 南無德藏佛 南無須彌力佛 南無摩尼藏佛 南無金剛王佛 南無威德佛 南無無壞佛 南無善見佛  南無精進德佛 南無大海佛 南無覆娑羅樹佛 南無跋瑳德佛 南無佛天佛 南無師子幢佛 南無毘頭德佛 南無無邊德佛 南無德智佛 南無厚德佛 南無花幢佛  南無象德佛 南無精進德佛 南無龍德佛 南無德生佛 南無寶聚佛 南無德婆瑳子佛 南無論義佛 南無普見佛 南無寶多羅佛 南無普捨佛 南無大供養德佛  南無大網佛 南無斷一切眾生疑王佛 南無寶德佛 南無普蓋佛 南無大蓋佛 南無勝德佛 南無千供養佛 南無寶蓮花奮迅佛 南無厚德佛 南無智幢佛  南無寶月德佛 南無尼瞿嚧陀婆瑳王佛 南無常德佛 南無普蓮花佛 南無平等德佛 南無龍護救濟佛

藥師七佛名號: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南無法海雷音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南無藥師琉璃光

大回向陀羅尼:唵 斯麻啦 斯麻啦 微麻納 薩啦 麻哈 佳哥啦 哇 轟

      簡體字版百佛名號、百佛名經、牛王經修法儀軌下載: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41510&uk=1412108422

              根據經中所述,誦念百佛名經要晝夜六時精勤受持,才能得無量無邊廣大功德,因此有網友將其理解成念一遍百佛名經,只能保佑你四個小時的說法。但其實若要求簡便易學,也可以修持延命十句觀音經。根據聖嚴法師的說法,《延命十句觀音經》出自於《高王觀音經》,是《高王觀音經》的精簡本。《高王觀音經》白衣大士神咒》的傳承相似,緣起於南北朝北齊神武帝高歡時,有一看守庫藏的寶藏官孫敬德,因犯了重法囚禁待斬,在夢境中,夢見一名僧侶告之以《高王觀音經》。輾轉傳至劉宋,則精簡為《延命十句觀音經》,將原來繁複的經文,精簡為僅有十句,即:

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緣,常樂我淨,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

      《延命十句觀音經》於我國已經失傳。這是聖嚴法師於日本禪宗的寺院重新請回的。過去,禪宗重視《楞嚴經》和《心經》的經典,但當修行者業障深重產生種種障礙,例如生病,或發生種種人事、工作、環境、情境上的障礙與困擾,《延命十句觀音經》則應時成為一個補救法門。延命的意思是,第一、延續一己肉身肉體的生命。第二、延續佛法的慧命禪修的人,於第一個階段,自己無法依禪修的方法修行,則不斷持續地念誦這十句偈,直到病苦、業障一一消解。身安之後,再進一步道隆,更進一步續佛慧命

       何以這短短的十句可以續佛慧命呢?因為這十句中,包括了佛法僧,遵從佛法僧,也就皈依了三寶,成為虔誠的佛教徒,學僧學法學佛終抵於常樂我淨的清涼淨土。這和僅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相比,畢竟是大大的跨進了一步。因此,可視為正統正信佛教的一種方便法門。修行此法門的人,畢竟皈依三寶,成為正信佛教徒,由此可以開展、延續一己以及佛法的慧命。

      普願法界諸眾生,永斷資財貧窮苦,永斷法財乏少苦,永斷一切有漏苦。 

      普願法界諸眾生,一切所需常圓滿,福慧資糧恆圓滿,自度度他皆圓滿。

      迴向弟子能速速成就大智慧、大福報,能究竟利益安樂自己的家親眷屬及世間種種貧苦眾生。  

arrow
arrow

    wowaub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